作者:研究生院 时间:2020-09-13

为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国际化和提高研究生的外语水平,挖掘我校研究生中的高水平外语人才和翻译人才,并湖南省研究生英语翻译大赛选拔我校优秀选手,研究生院决定组织“湖南科技大学第三届研究生“开赛啦”竞赛节——研究生英语翻译大赛”。

一、承办单位

外国语学院

二、参赛对象

湖南科技大学所有在读研究生

三、参赛形式及奖项设置

比赛分口译和笔译两个小组进行。笔译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6名,优胜奖8名,口译组的奖励名额会根据报名人数作出调整。本次竞赛由研究生院主办,获奖者将获得研究生院颁发的校级奖励证书。报名时,请注明参赛口译还是笔译。

四、参赛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0918

地点:外国语学院310312,第八教学楼2-52-6

五、报名方式

时间:2020910-15

地点:各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咨询热线:0731-58291105 李老师

请各学院于916日上午11点之前将研究生参赛选手的报名表和汇总表打包发送至报名邮箱1104094494@qq.com,压缩包命名格式为:学院名+湖南科技大学第三届研究生“开赛啦”竞赛节——研究生英语翻译大赛报名资料。

六、竞赛流程

内容

时间

地点

1、报名

915日截止

各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2、笔译比赛

918日下午2:304:30

第八教学楼2-52-6

3、口译比赛

918日晚6:308:00

外国语学院310312

4、颁奖

1019

外国语学院101会议室

七、颁奖仪式

比赛结束后,将由研究生院和外国语学院协同举办“湖南科技大学第三届研究生“开赛啦”竞赛节——研究生英语翻译大赛”颁奖仪式,邀请主管研究生工作校领导、研究生院领导、外国语学院领导出席并颁发获奖证书,邀请口笔译专家对本次翻译竞赛进行点评和总结,由获奖选手代表发表获奖感言,并在研究生院网页上公布竞赛获奖名单,发布相关新闻。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202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