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研究生院 时间:2020-05-08

研究生工作部2020年5月

主要工作安排

一、日常工作

(一)返校说明。根据《湖南科技大学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整体方案》要求,学校将实行分批开学,研究生5月11-12日报到,13日开始上课。请各学院做好开学相关准备工作,及时关注通知,并确保开学后各项工作有序进行。所有研究生未经学校批准一律不准提前返校,对未经学校批准擅自返校的研究生,将按照有关规章制度予以严肃处理;对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渎职的单位和人员,学校将根据上级和有关规章制度严格实施责任追究。

(二)自诊打卡。请各学院继续做好疫情期间研究生“健康打卡”、健康动向、在校人员情况统计,核实自诊打卡定位在湘潭的非本地研究生情况;每天下午4点前将特殊情况报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张老师、QQ:597435486、立德楼318室)。

二、竞赛活动

根据2020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湖南省研究生学科专业竞赛及湖南科技大学第三届研究生学科竞赛“开赛啦”系列活动的安排,近期研究生院主要组织开展下列竞赛活动,请各承办单位积极发动学生参与:

(三)国赛:第二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

大赛官网:https://cpipc.chinadegrees.cn/

校赛承办单位: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赛报名时间:5月6日-20日

校赛联系方式:陈亮老师 18163960923;张根老师0731-58291318

(四)国赛:“兆易创新杯”第十五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

大赛官网:https://cpipc.chinadegrees.cn/

校赛承办单位: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赛报名时间:5月6日-15日

校赛联系方式:陈亮老师 18163960923;张根老师0731-58291318

(五)国赛:“飞鲨杯”第六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

大赛官网:https://cpipc.chinadegrees.cn/

校赛承办单位:研究生院(部)

校赛报名时间:5月14日

校赛联系方式:谭嘉诺 15616724197;张根老师0731-58291318


三、就业工作

(六)介绍信办理。疫情防控期间,初次办理毕业生报到证者不需要到学校开具介绍信;报到证遗失补办者登报声明后在湖南省政务服务网上传相关材料;报到证改签办理者在研究生院官网下载《改派申请表》发送到邮箱164128767@qq.com,审核通过后,可在湖南省政务服务网上传相关材料,毕业生均不需回学校办理,学校咨询电话:0731-58291318。

正式开学后就业介绍信于每周一、周三上午立德楼317(研究生工作办公室)正常办理。

(七)就业数据上报。毕业研究生就业数据每天下午四点前,向国家系统进行就业信息数据的报送。截止至5月6日12点,就业率处于前5的学院有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8.57%)、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23.81%)、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23.53%)、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23.33%)、商学院(21.15%),请各学院就业辅导员及时做好毕业生就业材料收集和就业系统中数据的填报工作。

研究生工作部(院)

2020年5月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