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研究生院 时间:2020-07-02

研究生院(部)2020年7月主要工作安排

一、日常工作

(一)暑假留校。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研究生院(部)工作安排,为加强留校研究生管理,留校研究生需于2020年6月30日前提交暑假留校申请,经导师同意,学院审批,研究生院(部)备案方可留校。研究生留校期间要严格遵守学校管理规定,积极配合学校防疫工作。已同意外宿研究生凭《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校外住宿审批表(2019-2020学年)》以及《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暑假留校申请》出入校门;非外宿研究生临时出入校门,由学生填写《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疫情期间2020年暑假临时出入校园登记表》。暑假期间每周一、三、五(上午9:00-12:00)于立德楼318(其余时间不办理)办理外出申请等事项。

(二)迎新工作。研究生院于7月1日对毕业生寝室进行核查,根据学校统一安排从下学期起博士、硕士宿舍都按4人/间住宿。2020级研究生开学时间暂定9月11日,请各学院做好迎新志愿者选拔、宿舍分配、现场迎新准备等工作,具体安排请见研究生辅导员群。并于7月7日前将迎新志愿名单纸质档报送至研究生院(部)(立德楼318),电子档发送至邮箱:772141612@qq.com。

(三)研究生租用学校转租房。根据学校统一安排,现有一批学校周转房(约170间)面向研究生出租,租金4元/(㎡·月),房间面积14-27㎡/间,房屋无家具家电。需租房的研究生请在7月8日上午下班之前将租房申请表递交到立德楼318(最多接受200份申请),研究生院将根据递交申请表的先后顺序进行编号,7月9日按编号顺序到立德楼211选房,选房后到财务交租金,然后在国资处签订合同(一年一签)。暂未申请外宿研究生也可申请租房,并凭租房合同在7月9日-10日到立德楼318办理外宿申请。

二、奖助工作

(四)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评选。请各学院于915日前完成“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评选和公示工作,并将《2020年度湖南科技大学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申报汇总表》、《2020年度湖南科技大学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推荐审批表》各1份报送至研究生(立德楼317室),电子档发送至邮箱:yjsszkjz@hnust.edu.cn,逾期不予受理。详细通知见研究生院官网。

(五)研究生校长奖表彰。2020年研究生校长奖评审结束,获奖名单如下:博士校长奖(张宗堂、廖健、肖青、吕黎曙、周健),硕士校长奖(韩涵、谢文超、王晓虹、李凯琴、黄爽、李雅晴、袁艳萍、侯钰婧、王琳、张浩),共计15名。奖金近期将会发放到学生卡上,请通知相关同学注意查收

三、竞赛活动

(六)湖南省第十三届研究生创新论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分论坛暨湖南科技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唯实·创新”学术论坛。湖南省第十三届研究生创新论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分论坛暨湖南科技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唯实·创新”学术论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本次论坛截稿时间:2020年10月30日,请各学院组织研究生积极投稿。具体通知见研究生院官网及研究生辅导员群。

(七)“土木工程绿色发展理论与智能建造技术”暑期学校。2020年“土木工程绿色发展理论与智能建造技术”暑期学校由土木工程学院承办。本次暑期学校采用线上模式,具体通知请见研究生院官网及研究生辅导员群。

四、就业工作

(八)就业核查。根据教育部即将开始的就业核查工作要求,各高校要全面进行自查、规范数据录入和报送,为教育部的核查工作提供基础核查数据。研究生院在6月30日前针对省就业系统中录入为“已就业”毕业研究生就业材料进行全面整理清查,缺就业材料或就业材料不符合要求的请及时按要求补齐。今年的初次就业率统计截止时间仍为8月31日,请大家认真核实报送。

(九)第二批报到证集中派遣。根据省就业指导中心统一安排,学校于7月3日进行第二批报到证集中办理,各学院需在7月1号前结合学生需求、根据毕业生就业材料在省就业系统做好派遣方案,届时各学院需携带就业材料领取报到证。

研究生院(部)

2020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