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研究生院 时间:2020-03-13

 

一、 日常工作
(一)疫情防控。 各学院在疫情防控时期切实做好做实研究生管理工作,落实学校《湖南科技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所有研究生未经学校批准一律不准提前返校,对未经学校批准擅自返校的研究生,将按照有关规章制度予以严肃处理;对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渎职的单位和人员,学校将根据上级和有关规章制度严格实施责任追究。
(二)自诊打卡。 请各学院继续做好疫情期间研究生“健康打卡”、健康动向、在校人员情况统计,核实自诊打卡定位在湘潭的非本地研究生情况;每天下午 4 点前将特殊情况报研究生工作办公室(李老师、QQ:164128767、立德楼 318 室)。
(三)研究生信息统计。 各学院做好学院研究生的信息统计,并按照《xx 学院研究生信息统计表》要求,于 4 月 10 日前将电子档发送至研究生工作办公室的邮箱,并及时上报因受新型冠状肺
炎影响而致贫的研究生信息(张老师、邮箱:yjsszk@hnust.edu.cn、 QQ:597435486、立德楼 318 室)。
二、奖助工作
(四)2020 年春季学期助学金发放。 为做好新冠疫情期间困难学生资助工作,解困难家庭燃眉之急,省教育厅、省财政厅要求 2020 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助学金要在 3 月底发放到位。请各学院按照样表要求填写本学院《2019-2020 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发放表》,经学院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主任、经办人签字、学院盖章后,于 3 月 18 日下班前交纸制档和电子档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办公室,电子档(命名:学院名称+学业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发放表)发至邮箱,(张老师、邮箱:yjsszk@hnust.edu.cn、QQ:597435486、立德楼 318 室)。
(五)优秀毕业研究生评审。 2020 届省、市级优秀毕业研究生评审结果于 3 月 11 日至 3 月 17 日在研究生院官网公示。如有异议,请于公示期内,向研究生工作部(院)提交书面或电子稿报告,并提供真实姓名和联系方式。(李老师、邮箱:jsszkjz@hnust.edu.cn,电话:0731-58291318)。
三、就业工作
(六)介绍信办理、就业数据统计。 疫情防控期间,初次办理毕业生报到证者不需要到学校开具介绍信;报到证遗失补办者登报声明后在湖南省政务服务网上传相关材料;报到证改签办理者在研究生院官网下载《改派申请表》发送到邮箱164128767@qq.com,审核通过后,可在湖南省政务服务网上传相关材料,毕业生均不需回学校办理,学校咨询电话:0731-58291318。 请各学院及时收集好 2020 届毕业研究生就业材料,将就业数据录入湖南省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就业信息办公系统,学校将于每月 25 日公布各学院当月的研究生就业率。
(七)就业指导。 新冠肺炎疫情对毕业生求职就业影响较大,请各学院加强就业指导,增强校友联系,充分利用各方就业资源,为毕业研究生创造就业条件,促进我校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充分就业。学校已经上线网络双选会,双选会依托“湖南科技大学就业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实现线上招聘,请毕业研究生关注湖南科技大学招生就业网,获取相关资讯,第三届线上双选会将于 3 月 14 日举行。
                                       研究生工作部(院)
                                       2020 年 3 月 10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