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图/林美 文/林美 时间:2019-08-27


暑期科技服务团在邵阳县产业园区

 

参观灯具制作

 

九公桥镇负责人亲切交谈

 

7月14日,湖南科技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研究生暑期科技服务团邵阳县产业园区开展暑期科技服务活动。暑期科技服务团成员在指导老师詹杰的带领下,来到了湖南鑫光灯具有限公司杰老师该公司的主要负责人小红介绍来调研的原因目的,针对邵阳县产业园区经营、管理、发展等方面与园区负责人进行讨论讨论内容包含六方面:1招商引资(2企业管理(3就业机会(4)发展区域经济,促进经济发展(5)脱贫问题6)发展特色经济、特色产业、高科技服务。

交谈结束后,在园区负责人的带领下暑期科技服务团成员参观考察了该公司灯具展览大厅,观赏并了解了相关灯具的工艺技术,服务团成员也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对该公司灯具制备技术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与意见。

7月15日,科技服务团成员来到了有邵阳市后花园九公桥镇,参观了该镇的“油茶基地”。服务团成员了解到,该地采用无人机对油茶种植情况进行监测,这样不仅可以实时了解油茶的生长状态、病虫灾害等,还减少了农民的工作量服务团成员在考察当地农作物生产发展状况后,就其存在的问题和现状与负责人做了深入的探讨。暑期科技服务团成员表示,科学的进步为农业的发展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和提升空间,会利用所学知识,对当地农作物尤其是油茶生产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供有效帮助,加强研究。

暑期科技服务团成员谈到,通过此次暑期科技服务活动,将所学知识与产业发展相结合,一方面提升了自身专业素养,另一方面也让更多的人了解到科技创新给生产生活带来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