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研究生院 时间:2023-10-16

        近日,经湖南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2023年第次常务理事会评选,我校2023年度“湖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先进单位”,这是我校连续两年获此荣誉。会议同时评选出湖南省第三届“优秀研究生导师”、“优秀研究生导师团队”2023年度“湖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先进个人

教授、李海萍教授、爱民教授智敏教授、宇强教授、王欣教授获评湖南省第三届“优秀研究生导师”,孙鑫教授负责的“结构振动控制理论与技术研究生导师团队、戴巨川教授负责的“新能源技术与装备研究生导师团队”、吴志军教授负责的“工业设计与产品战略研究生导师团、宋劲松教授负责的“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生导师团队”获评湖南省第三届“优秀研究生导师团队 研究生院俪喆、数学计算科学学院卫、人文学院功、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赛辉等四名老师获评2023年度“湖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先进个人”。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省级先进个人与优秀团队获评人数再创新高。

近年来,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创新引领、对标一流、特色发展、重点突破”工作方针,全力构建“学校主导、学院主体、学位点主责”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体系,围绕更加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科研创新能力提高、服务经济社会主战场、大学文化建设、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湖南“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在人才培养上向高层次创新型应用人才全面转型,在发展方式上向高质量发展全面转型,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坚持系统化谋划、精准化对接、项目化推进、平台化运作,全力推进科教融汇、产教融合,一手抓过程管理、一手抓质量保证,聚焦导师育人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研究生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