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研究生院 时间:2024-03-27

关于转发2023年湖南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征稿的通知

各二级单位:

根据湖南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工作安排,《研究生教育论坛》(2023)现面向全省学科建设、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者、研究生征文。湖南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是省一级学会,学会会刊《研究生教育论坛》是正式出版物。现将征文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稿对象

研究生导师、任课教师、学科建设、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者、研究生等。

二、组稿重点

(1)研究生教育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的理论与实践研究;

(2)研究生教育立德树人理论与实践研究;

(3)研究生教育内涵建设与高质量发展路径研究;

(4)新时代研究生教育评价改革研究;

(5)研究生学科专业结构布局的调整与优化研究;

(6)研究生科教、产教融合培养途径与机制优化研究;

(7)研究生导师职责、素养及师生关系研究;

(8)研究生就业及职业发展研究等。

三、 征稿要求

(一)论题新颖、观点明确、资料翔实、论据确凿、数据可靠、结构严谨、文笔精炼,注重研究生教育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创新型显著,对实际工作有积极的指导意义和参考价值;

(二)作者应遵守学术规范,如违规失范,所有责任均由作者本人承担,学会将保留追究作者责任的权利;

(三)作者应按论文撰写格式(见附件)撰写论文,论文字数不限;

(四)论文提交:以学校为单位收集论文(论文文档以学校-第一作者姓名-论文题目命名),并请各二级单位把关论文质量,论文的重复率不能超过20%。

稿件可参加优秀论文评选。作者可自行选择是否将所投稿件编入《研究生教育论坛》(2023)。《研究生教育论坛》(2023)不接收已发表的论文,编入的稿件也不得再次公开发表。

学会不收取任何审稿费、版面费,也不向作者发放稿费。

四、工作要求

       请各单位广泛宣传,发动师生踊跃投稿,各单位也可以择优推荐。

五、征稿重要时间点

个人提交论文至研究生院(部)的截稿日期:2024年6月10日;符合要求的论文(word格式)发送邮箱:904331906@qq.com。研究生院(部)收集论文并完成论文查重工作后发送湖南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

联系人:熊老师               电话:0731-58291599

六、稿件录用

学会将组织专家审稿,并将经评选录用的论文,编入《研究生教育论坛》(2023)专著,正式出版。

联系人:张老师              电话:0731-88821224


附件:《研究生教育论坛》丛书论文格式


                                                                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院(部)

                                                                        2024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