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研究生院 时间:2023-12-05

作者:文/图 陈宣霖  来源:教育学院

11月26日,全省教育科学研究成果培育与推广培训会在长沙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王建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王玲主持开班仪式。

▲全省教育科学研究成果培育与推广培训会现场

我校研究生院院长李海萍教授对《关于加强新时代教育科学研究工作的实施意见》(湘教发[2021]12号)从文件研制背景、文件研制过程、文件研制依据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李海萍作文件解读专题辅导报告

据悉,为全面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教育科学研究工作的意见》(教政法〔2019〕16号),促进我省教育事业科学发展,根据省教育厅工作部署,李海萍教授2020年主持了湖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年度决策咨询专项课题“湖南省加强新时代教育科学研究工作的政策研究”,先后完成了湖南省教育科研工作现状调查及其报告撰写、《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加强新时代教育科学研究工作的实施意见>》起草等工作,结题成果《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加强新时代教育科学研究工作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于2021年4月9日经中共湖南省教育厅党组(扩大)会原则通过、4月23日以同名文件下发(湘教发〔2021〕12号)。

参加此次现场培训的是获得2023年度全国教科规划课题、省教科规划重点资助课题、省社科基金教育学专项课题的课题组和省教育科学研究基地代表,共120人。此外,各高校各市州教科院所主管科研工作的副校(院)长、科研处长及相关科研管理人员约470人通过线上参加了培训。

                                   (一审:陈宣霖;二审:熊赛君;三审:李海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