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研究生院 时间:2023-12-09

▲开幕式现场

2023年12月9日上午9点,伴随着庄严肃穆的国歌声,共青团湖南科技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湖南科技大学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暨湖南科技大学第二十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于黎锦晖音乐厅正式拉开帷幕。校党委书记唐亚阳,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廖湘岳,共青团湖南省委学校部部长陈艳英出席,我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校团委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全体人员以及大会列席代表、特邀代表、正式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鲁义主持。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廖湘岳致辞

廖湘岳致辞,他以“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为主题,对我校团委、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向广大团员青年、各级团学组织和团学干部提出殷切期望:一是希望全校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争当奋发有为的时代先锋;二是希望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坚持立德树人、锐意创新,开创团学工作新局面;三是希望全校各级团学干部明确使命、锤炼本领,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四是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支持团的事业,关心青年成长,切实加强党建带团建工作。

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琳宣读中共湖南科技大学委员会批复

共青团湖南省委学校部部长陈艳英宣读共青团湖南省委员会批复

湖南省学生联合会主席徐炳隆宣读湖南省学生联合会批复

▲湘潭大学团委副书记吴谨致辞

湘潭大学团委副书记吴谨致辞,他表示,在未来的发展中,我们要继续团结协作、深入交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社会责任意识,不断提高学习能力和创新素质。同时,深化教育改革,培养有灵魂、有能力的高层次创新人才,推动高校教育迈上新台阶,为实现高校发展目标而努力!

湘潭大学学生会代表魏来发言

湘潭大学学生会代表魏来发言,她表示,作为兄弟高校代表,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希望本次代表大会的交流和互动能够增进两校团委、学生会以及研究生会之间的友谊,继续精诚合作、扶肩携手、再启新程,为青年学生提供更好的服务。

▲校团委书记鲁义作工作报告

鲁义向共青团湖南科技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作工作报告。他回顾了第二次团代会以来的工作历程,总结了学校团委的思想精神、价值引领,并明确了我校团委未来五年的工作思路,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

▲学生会执行主席张瑞博作工作报告

第二十届学生会执行主席张瑞博代表湖南科技大学第二十届学生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对第二十届学生会进行了工作总结回顾,并对未来工作进行展望。

▲第二十三届研究生会执行主席邢旻宇作工作报告

第二十三届研究生会执行主席邢旻宇代表湖南科技大学第二十三届研究生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上一年度的研究生会的工作情况,介绍了校研究生会在研究生学术科研、素质提升、权益维护、宣传工作、组织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未来工作进行展望:一是牢记初心使命,凝聚思想共识;二是涵养优良学风,勇攀科研高峰;三是推进“五育”并举,促进全面发展;四是服务广大师生,当好桥梁纽带;五是坚持正确导向,唱响时代旋律;六是注重精细管理,规范队伍培塑。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教育管理科科长秦红斌宣读选举结果

第二十四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亮相

大会表决通过了《共青团湖南科技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第二十届学生会工作报告》《湖南科技大学第二十三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湖南科技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常务代表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常委委员,湖南科技大学第二十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湖南科技大学第二十四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大会在《湖南科技大学校歌》中闭幕。研究生代表纷纷表示,未来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大会精神,牢记“全心全意为广大研究生服务”的宗旨,为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文/李庆玉 谭吟菊 赵丛雅 黄琴

图/袁洋 黄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