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研究生院 时间:2024-01-28

文、图/汪建群,李大静 来源:研究生院(部)

为推进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2024124-25日,校研究生院院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李海萍,党办校办副主任王亮,研究生院副院长陈宇强,研究生院副院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汪建群、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辅导员李大静等一行5人,先后对海南省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及浙江大学海南研究院、中国海洋大学三亚海洋研究院、武汉理工大学三亚科教创新园(武汉理工大学海南研究院)等入驻单位开展实地调研。

124日下午,李海萍一行到海南省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和浙江大学海南研究院、中国海洋大学三亚海洋研究院调研,参观了浙江大学海南研究院农学团队实验室、中国海洋大学三亚海洋研究院,并与浙江大学海南研究院副院长祝水金、中国海洋大学三亚海洋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中华等座谈,对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的入驻要求、研究院管理模式及建设经验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参观创新研学谷(一期)

▲参观浙江大学海南研究院农学团队实验室

▲参观中国海洋大学三亚海洋研究院实验室

▲中国海洋大学三亚海洋研究院调研合影

125日上午,李海萍一行调研武汉理工大学三亚科教创新园(武汉理工大学海南研究院),并与执行院长王军武等座谈,在管理模式、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调研武汉理工大学三亚科教创新园

▲参观武汉理工大学三亚科教创新园实验室

▲武汉理工大学三亚科教创新园调研合影

随后,李海萍一行到海南省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所属研究生宿舍、教室等场所参观,调研入驻研究生的生活和学习条件。

▲调研研究生宿舍


▲调研教学条件


调研期间,海南省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教育合作促进部部长王波全程陪同。李海萍介绍了湖南科技大学的办学历史和学科实力,并表示希望借鉴各入驻单位在管理模式和研究生招生培养等方面的经验。汪建群、陈宇强分别就海南专项研究生招生计划、培养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

(一审:李大静 二审:汪建群 三审:李海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