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研究生院 时间:2021-09-12

1.jpg

     会议现场

   9月9日,研究生院(部)组织召开湖南科技大学2021-2022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教务秘书工作会议,会议于下午3点在立德楼301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王欣主持,各学院研究生教务秘书及研究生院(部)各科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从培养方案、公共课考试考风考纪、毕业资格审查、导师信息库的建立、学位申请、学生论文格式规范等问题进行了通报,并重点强调了相关工作的问题和注意事项。同时,王欣副院长就研究生教务管理工作中的学籍管理、教务管理、学位管理等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重点讲解。

   随后,化学化工学院曾华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务秘书工作经验同大家进行了工作分享。她表示,在日常工作中,要及时整理和分类各种文档,重点查阅相关文件相比往年是否发生了新变化,在学生群发通知时要把握好时间节点,工作中要积极配合领导,善于和领导沟通交流,提高各类问题的解决效率。

   最后,研究生院培养办组织大家系统学习了新版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的操作流程,介绍了管理系统的主要功能并针对大家提出的疑惑和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