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研究生院 时间:2020-05-20

1.jpg

会议现场

QQ图片20200520102828.jpg

施式亮副校长对大会进行总结



 为全面研讨和部署2019-2020年度第二学期研究生培养及管理工作,5月13日下午3点,2019-2020年度第二学期研究生培养及管理会议于立德楼417会议室正式召开。本次会议由施式亮副校长主持,各学院分管研究生培养及管理工作的主管领导和副书记出席会议,研究生院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曾治国副部长分别从研究生就业、研究生竞赛、研究生宿舍等方面对研工部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此外,他还针对新修订的研究生奖助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着重强调了各二级学院要加强返校研究生疫情期间的日常管理工作。

王欣副院长首先就新修订的研究生培养制度要点进行了说明。同时,对本学期下一阶段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切实做好2020届毕业生的相关工作。

随后,全体与会成员就研究生培养与管理工作进行了研讨,多位与会成员根据自身学院的实际情况发表了意见并提出相应建议。

高文华院长就积极稳妥做好返校研究生的疫情防控工作和进一步强化研究生培养质量进行发言。他指出,在特殊时期关于返校研究生的安全工作绝不可大意,必须严格把控好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每一个环节。此外,对于进一步强化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工作要做到四个抓好:即抓好管理文件学习、抓好招生工作、抓好导师责任、抓好研究生培养环节。

最后,施式亮副校长对本次大会进行总结。他对全体致力于我校研究生培养及管理工作的同仁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并指出本学期研究生相关工作要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从毕业生各项工作安排、返校研究生日常管理与防疫工作等方面展开。他表示,在疫情防控工作上任何一个环节都不容忽视,必须落实好防疫工作中的每个环节。研究生培养及管理会议的顺利召开为本学期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李洁/图:周高文 吴炎宁)

研究生院(部)

2020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