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研究生院 时间:2017-06-15

调研座谈会现场

 

省教科院信息处处长俞毅

 

省教科院高教所理论与政策研究室主任雷冬玉

 

教育学院谭玉积极发言

 

为吸引更多高校优秀毕业生在长沙就业,有效服务长沙现代产业发展,615日下午,省教育科学院信息处处长俞毅,省教育科学院高教所理论与政策研究室主任雷冬玉来到我校,就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就业的有关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以现场填写毕业生就业意愿调查问卷、座谈交流方式进行,共有30余名研究生毕业生参与问卷调查。座谈会上,俞毅介绍了长沙市现有的人才政策,表示长沙市非常欢迎高校人才来长沙工作,鼓励大家多提建议,畅所欲言,为进一步推动长沙出台更具突破性的引才育才留才措施建言献策。雷冬玉了解到在场毕业生的生源地及其专业,并对他们提出的就业困惑进行了认真记录。

“我希望就业时,社会能给女性多一点理解,多一点机会,平等对待。” 教育学院应届毕业生谭玉在座谈会上说。毕业生们针对就业时遭遇到的阻碍和建议,一一作了汇报,并从择业创业时对地域因素的考虑,影响就业创业的主要因素,长沙区域内产业发展现状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