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研究生院 时间:2019-04-18

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湖南省研究生    
科研创新项目的通知    
     
各学院:    
为加强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的培养,鼓励和引导在校研究生积极开展创新性研究课题,产出更多的高水平科学研究成果,全面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并根据湖南省学位办《关于开展2019年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19〕112号),现将我校申报湖南省研究生创新项目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及条件    
(一)申报对象    
我校在读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原则上不考虑已进入最后一年学习的学生)。    
(二)申报条件    
1.申报项目的研究目标明确,立项依据充分,拟采取的研究方法、技术路线及研究方案先进可行;研究内容具有明显的创新之处;已有一定的研究工作基础和实验条件;预期成果切合实际;经费预算合理,研究时间能够得到保证。    
2.指导教师能切实指导项目研究,提供必要的科研经费和条件。指导教师须签订项目指导承诺书,负责项目的业务指导和监管。    
3.每位研究生最多只能申报一项“创新项目”。且在攻读同一层次学位期间已获得过省校级“创新项目”资助的研究生不得再次申报该项目。    
4.毕业前必须结题,未结题者不能申请学位。    
二、申报数量与资助标准    
(一)申报数量    
2019年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共计50项,分为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研究期限均不超过2年。    
重点项目:4项,限博士研究生申报。    
一般项目:46项,限硕士研究生申报,其中双一流学科建设指标限双一流学科学位点的硕士研究生申报。    
(二)资助标准    
(1)重点项目资助3万元;    
(2)一般项目资助1万元。    
三、结题要求    
(一)重点项目    
1、理工科:发表C刊或授权发明专利及以上级别成果不少于3项,其中至少有2篇SCI或者EI收录论文。    
2、文科:发表C刊及以上级别成果不少于4项。    
(二)一般项目    
1、理工科:发表C刊或授权发明专利及以上级别成果不少于1项。    
2、文科:发表北大核心期刊及以上级别成果不少于1项。    
3、对艺术、体育等特殊学科可发表经专家认定具有重要影响的研究成果不少于一项。    
注:重点项目的科研成果至少有2项成果是项目申请人为第一作者,其他可为导师第一、项目申请人为第二作者;一般项目需为项目申请人为第一作者;所有结题成果均是湖南科技大学为第一标注单位。    
四、申报程序    
(一)项目申请人填写《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申请书》,由研究生指导教师把关并签署意见,交学院研究生秘书汇总。    
(二)学院综合考虑研究基础、条件、研究生科研素质、学术态度和导师指导力量等因素,组织同行专家评审,根据分配名额择优推荐。并于学院网页公示无异议后,报研究生院培养办。    
五、申报材料    
请相关申报学院于4月30日前向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提交《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申请书》(一式三份)和《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申报情况汇总表》(盖章纸质版和电子版)。逾期视为放弃本次申报资格。    
联系人:蒋琼,联系电话:0731-58291656;    
电子邮箱:281311998@qq.com。    

                                                                                     研究生院培养办
                                                                                                           2019年4月18日

   
 


相关附件: